沈落后又落后了

章鱼壶中梦黄粱,天边夏月。

【越端】【短完】你很有天赋,跟我学修仙吧

**巨大OOC,因为巨大,所以ooc大写了


1.

 

陵端觉得不对劲。

 

陵端觉得很不对劲。

 

陵端“啪”的一声把杯子放在桌山,拽住齐铁嘴吃腰子的手。

 

“小八。我觉得我那师兄,喜欢我。” 

 

齐同学一口腰子噎在喉咙里,咳嗽了半天才缓过来。

 

“你师兄?人模狗样面无表情喜欢穿基佬紫的那个?”

 

点头。

 

“......不会吧?你怎么知道的?”

 

“今天我们部门聚餐,他说,”陵端突然低下头,“他说要跟我双修。”

 

2.

 

陵端人模狗样面无表情喜欢穿基佬紫的师兄叫陵越。

 

基佬紫陵越和单身绿张启山正在一起喝酒。

 

“陵端整日不务正业,心里只想着追学妹。”陵越叹气,“今日我劝他悉心求道,他看了我半天,红着脸跑了。”

 

张启山跟着叹气,“今天小八要给我算命,我就把手给他看,他一摸我的手,我就想起以前的事儿来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硬了。”

 

陵越道长不明所以。

 

张启山朝他挥挥手,掏出手机给齐铁嘴发微信。

 

师弟呀,到寝室了吗?最近大学城挺乱的,你注意点儿安全。

 

好,学长也早点回去。

 

“诶,”张同学美不滋儿的搁下手机,“你们修道的也能喝酒吗?”

 

活了两千多岁端方持礼的天墉城大弟子被呛得咳嗽。

 

“啤酒,啤酒不算酒。”

 

3.

 

陵端呆在洗手间照镜子。

 

齐铁嘴在外头砰砰砰敲门,“哎哎哎,你好了没?”

 

门开了条缝,探出个脑袋来。

 

“小八,你说我,长得帅不帅?”

 

齐铁嘴一巴掌糊在他脑门上,“帅帅帅,随你爸爸我,我可以进去了吧?”

 

陵端心满意足。

 

“也是,不然我师兄怎么会喜欢我。”

 

齐铁嘴在洗手间里扯着嗓子喊。“对了,你师兄想要你微信号,我给他了。”

 

陵端拿起手机,果然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

 

这边点了通过,那边立刻发了条消息过来。

 

陵端,跟我修仙吗?[微笑]

 

4.

 

“你确定要加这个表情?”张启山指了指屏幕。

 

“你不是说这个是微笑的意思吗?”陵越点头,“我以前经常这么笑,陵端看见了说不定就想起来了。”

 

张启山尽职尽责的发了个微笑过去。

 

“可是我们现在的微笑跟你们那时候不一样,算了,跟你也不能解释那么多,老古董。”

 

手机震了一下。

 

“你师弟回微信了,”张启山一字一段,“怎,么,修?”

 

“哎你来看看,好像有门儿?”

 

那边紧接着又来一条,“是我们俩一起练吗?”

 

陵越思考了一会儿,指挥张启山给他回微信。

 

你根基不稳,应当先从内功心法练起,别的不着急,我想发几本书给你。

 

5.

 

“我师兄要给我发内功心法。”

 

陵端白生生的面皮泛了红,“你说,他是不是想发那个给我呀?”

 

“哪个?”

 

“就是那个.....学习资料......你电脑D盘里存的那份。”

 

齐铁嘴了然,那头发了几个还挺大的文件,打开是密密麻麻的字儿。

 

“小八,你看懂了吗?”

 

.......

 

“没有......”齐铁嘴揉揉眼睛有推了推眼镜,“而且我怎么觉得,你师兄,是真想找你修仙啊?”

 

6.

 

陵越撑着脑袋,叹了口气。

 

“怎么了?”

 

“我觉得我师弟又不想跟我修仙了,”皱眉头,“他若是不修仙,那这辈子不也是回天墉城无望了?”

 

“你干嘛非得让你这个师弟回去呢?”张启山弄不明白,“你不是有挺多师弟的嘛。”

 

“陵端他......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

 

“道长,你这样是找不到对象的。”张同学语重心长,“我出个门,晚饭你自己解决哈。”

 

“你去哪儿?”

 

“跟我老婆吃饭。”张启山把外套搭在肩膀上,“你不会懂这种恋爱感的。”

 

7.

 

陵端快两个礼拜没收到陵越的微信了。

 

部门活动也遇不上,课表又天差地别,碰上面的机会一次也没有。

 

“你说,”陵端打球出了满身的汗,坐在场边休息,“怎么我师兄现在不骚扰我了,我还有点不习惯呢?”

 

“要我说,你就是贱的。”齐铁嘴把毛巾糊在他头上,“不然你就是喜欢上你师兄了。”

 

“不会吧......”

 

手机嗡嗡嗡的在地板上震,沉寂了许久的对话框又跳出来。

 

你周五晚有空吗?情人坡前头的小树林,晚上八点,咱见一面吧。

 

矜持矜持矜持。

 

陵端心里头默数了二十个数。

 

好啊,我知道了。

 

8.

 

陵端做了一个梦。

 

梦里好像是自己,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头发梳的一丝不苟。

 

然后他遇见得到又失去。

 

他醒的时候只觉得眼睛酸涩的像是在梦里大哭一场,可偏偏不知道自己梦了什么。

 

大概是.......他捂着脑袋想......

 

陵越.......

 

9.

 

“大师兄。”

 

恭恭敬敬。

 

“陵端.....你记起来了?”

 

“零星的一点......”陵端晃了晃脑袋“百里屠苏什么的。”

 

“还有呢?”

 

“小时候师兄给我摘杏子剥核桃,还有偷偷往我的药里加糖。”

 

他突然笑起来,“更难喝了,喝完我就全吐了。”

 

“陵端......”

 

“原来已经这么长时间过来了......我已经轮回了好几世,师兄还是跟当年一样好看。”

 

“不过我有一件事不明白。”

 

“师兄何必生生世世都要跟着我呢?”

 

“我.......”

 

“我再不会入修仙一途的,”陵端拱拱手,“师兄死心罢。”

 

“等等,”陵越抓住陵端的手臂。

 

“我且问你,要是,要是只有我们俩的那种修仙呢?”

 

“啊?”

 

“你不是想跟我双修吗?我也挺想试试的。”

 

10.

 

“我不修仙了.....疼......”

 

“等等就不疼了......”

 

“........算了吧师兄........修道一事不好急于求成.......”

 

“师弟根基浅薄,我也是为了师弟好。”

 

“嗯......”

 

end


评论(20)
热度(4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落后又落后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