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落后又落后了

章鱼壶中梦黄粱,天边夏月。

【一八】【短完】我是不是你最亲爱的人,你为什么不开花

**ooc预警


1.

 

齐铁嘴养了株枇杷树,养了好些年头也没见开花。

 

那树就长在香堂后院儿,有时候狗五或是解九来搓麻,也能想起来问上一句,“诶,老八,你那颗树,还没开花呢?”

 

齐铁嘴自己也着急。

 

照风水上说,这样大一株枇杷树,本身就招鬼,何况他这小破香堂向来的阴气重。不过这棵枇杷是他父亲请来的,说是开花的时候,齐铁嘴的姻缘就到了。

 

齐公子盼过四季冷暖,盼过冬雷夏雨雪,盼过春风秋霜降,这棵枇杷树就是不开花。

 

转眼齐公子去了双髻又戴上冠,议亲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全都被打发回去了。齐公子眼看着就要成明日黄花,心头当然是急的。

 

他着急是憋在心里的,面上却不显,笑嘻嘻的把牌一推,“胡了。”

 

2.

 

齐铁嘴赢了钱,晃悠到后院儿去看那棵枇杷树去。

 

虽然说这棵树从不开花结果,但是叶子生的茂密。时值盛夏,鲜绿的叶子密密匝匝,齐铁嘴靠着树干琢磨事儿,顺手薅了把低处的树叶子。

 

也不知哪里刮来一阵妖风,那整棵树的树叶都抖起来,哗啦啦的响。

 

在这一片哗啦啦的响声里,慢悠悠的传来一句国骂。

 

“卧槽谁他妈拽我头发?”

 

3.

 

齐先生子承父业,家学渊源,算了快二十年的卦,下了不少的斗,自问已经见多识广,处变不惊。

 

却还是叫着突兀的一句吓了一跳。

 

不怕不怕子不语怪力乱神......啊呸!

 

齐先生挺直了腰板。

 

不对啊,我满身的符,还怕他一个小妖精不成?

 

4.

 

枇杷树精抖完了叶子,又咳嗽两声。

 

“吓到你了?”粗声粗气,“对不起啊。”

 

齐半仙举着张符,“那个,这位妖兄,不是本地人啊?”

 

5.

 

东北来的这位妖兄,叫做张启山。

 

张公子骨骼清奇根骨极佳,谁知道只是打个盹的功夫,就从北边到了潇湘。

 

半仙头一次见着真妖精,揪着树叶让妖给他表演个变人。

 

张先生是有节操的妖精,树叶哗啦啦一晃,齐铁嘴就觉着手里的树叶变成了一簇头发。

 

这棵树精确实.......

 

齐铁嘴脑海里想了半天,终于找了个正经词。

 

惊为天人。

 

6.

 

长得好看的树精先生越看越好看。

 

一棵枇杷树,化形的时候也不知道哪里搞来的一身军装,看着不像现如今的制式,却更英气。

 

齐铁嘴薅着人家的头发半天没松手。

 

“张启山,”半仙突然皱了皱眉头,“我们是不是见过?”

 

7.

 

那是齐铁嘴还小的时候。

 

他父亲因着请来这一株枇杷树,因而日夜都供奉着。

 

某日小齐同他父亲生了口角,被罚着跪祠堂不许吃晚饭。

 

祠堂后头一株枇杷树,树前头供着桂花糕。

 

小齐公子饿的昏昏沉沉,毕竟年纪小,一个没忍住就像去吃那甜嗒嗒的贡品。

 

谁知道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齐小公子盯着青衫的少年,气呼呼,“你是谁,怎么在我家?”

 

不说话。

 

“你你你!”

 

青衫的少年突然咳嗽一声,小齐公子一愣,眼睁睁看着少年跑一跑,没了影儿。

 

8.

 

小齐公子被气的哇哇哭。

 

前头的人被下了命令,没人来管他。

 

哭累了的小齐公子跳起来揪了片树叶。

 

“你别哭了!”

 

青衫的少年一手拿着桂花糕,一手捂着头,“给你吃。”

 

齐公子抽抽噎噎,接了桂花糕,狠狠咬一口,还要嘴硬,“这,这本来就是我家的。”

 

9.

 

“我小时候你是不是出现过?”

 

张启山没说话。

 

齐铁嘴得了意,“小时候那个是不是你?吃我桂花糕的那个。”

 

又问,“你为什么不开花啊,我等着娶媳妇儿呢。”

 

“你还想娶媳妇儿?”

 

“嗯?怎么了?”

 

10.

 

齐家香堂的大枇杷树,一朝之间开满了花。

 

齐铁嘴啧啧称奇,拿手去摸那树上新开的细密的花。

 

“齐铁嘴,”张启山突然说话了,“你们是不是,一个人叫另一个人轻薄了,他们俩就得在一起啊?”

 

“那倒是不一定,”齐公子摇头,“也有许多浪荡子,不过若是我不小心对别人做了轻薄之事,我是一定会负责的。”

 

“那你对我负责吧。”

 

“啊?”

 

“你都摸了我的花了。”

 

11.




图片cr百度百科


end



评论(49)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落后又落后了 | Powered by LOFTER